市领导调研长沙版权工作:将长沙打造成为版权工作的高地

红色新闻 | 2019-06-14 00:04:1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6月1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左三>先后走访了长沙版权协会以及版权企业。)

(高山强调,要将长沙打造成为版权高地,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自2012年以来,长沙共培育了版权优势企业18家,版权密集型培育企业20家,共拨付培育资金464万元。)

(长沙全市创意设计、影视传媒、动漫游戏、数字资讯等产业成为版权密集的产业集群。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

  星辰在线6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陈诚)6月1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先后走访了长沙版权协会以及版权企业,对全市版权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将长沙打造成为版权高地,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自2012年以来,长沙共培育了版权优势企业18家,版权密集型培育企业20家,共拨付培育资金464万元。长沙全市创意设计、影视传媒、动漫游戏、数字资讯等产业成为版权密集的产业集群,企业的版权工作水平明显提高,机制得到加强与完善,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示范作用凸显,中广天择、湖南鼎翰文化、学海文化、天舟文化和天心文化产业园被评为国家版权示范单位和版权示范园区,成为长沙文化版权企业的名片。

  高山指出,版权是文化产业的发展基石,是文化企业的核心资源,也是文化强市的重要组成。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力量,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为契机,以培育版权密集型产业为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推动全市版权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大保护力度,依法维护权益,认真研究版权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找准破解问题的钥匙,不断加强版权保护,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切实维护好企业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要突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在宣教力度、服务平台、理论研究上下功夫,为版权保护营造良好的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版权、乐于确权、依法维权”的氛围,努力打造版权高地,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