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与中科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胡忠雄邓麦村出席

红色新闻 | 2019-06-30 00:42:2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6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考察,就长沙与中科院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6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考察,就长沙与中科院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出席。

  胡忠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科院,并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合作的领域、项目、平台、模式、政策等开展广泛深入探讨。中科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长沙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北斗)、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集成电路等多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与中科院有着广阔合作空间。

  胡忠雄指出,中科院多项学科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大批科学家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发挥关键和中坚作用;长沙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发展需求强烈,双方加强科技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建立合作机制。长沙要搭上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快车”,建立机制、协同推进、深度合作,分享中科院的科技创新成果,加快长沙建设发展进程。要列出合作清单。实现合作项目化、内容清单化,加快项目在长沙的转化落地,以项目比能力,凭发展论英雄。要搭建合作平台。要做大做强现有平台,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满足长沙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需求。要完善合作政策。在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的基础上,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和资金保障。

  胡忠雄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长沙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发挥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断加快长沙高质量发展。

  邓麦村表示,将继续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在科研资源共享、科研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长沙支持,让地方党委政府满意、让企业满意、让老百姓满意。

  胡忠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