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到长沙经开区调研“两个年”工作推进情况

红色新闻 | 2019-07-12 07:57:0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胡衡华到长沙经开区调研“两个年”工作推进情况

  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

  星辰在线7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7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长沙经开区要进一步深化“两个年”活动,加快跨越新旧动能转换的关口,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

  副市长邱继兴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今日赴长沙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开展情况,在顶立科技了解智能热工装备及特种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航天合作伙伴,致力于新材料及高端特种热工装备研发与生产。为落实绿心保护要求,企业正在加紧建设智能热工装备及特种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预计10月底实现生产基地迁入。新基地将升级成为国内首个智能化热工装备生产线工程、国内最大高端特种智能热工装备生产基地。胡衡华鼓励企业以搬迁为契机,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长沙经开区作为‘老牌园区’,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承担着一份使命与担当。”胡衡华对长沙经开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聚焦“两个年”抓推进、抓落实,招商引资来势好、产业发展态势强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面对培育新经济新动能与产业“腾笼换鸟”的双重任务,长沙经开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制造业价值链高端发力,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制造业发展整体水平。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转换,坚持一手抓“腾笼换鸟”,一手抓“无中生有”,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齐头并进。深耕智能制造,在“三智”尤其是智能装备上担重任、有作为,在产业智能化、智能产业化两方面下功夫,加快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区。做强市场主体,扎扎实实做好“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工作,在企业孵化、培育上下功夫,打造一批独角兽企业和“单打冠军”。培育新兴产业,通过应用场景的深度拓展吸引项目、投资和人才,形成制造业发展的更优生态。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要聚焦汽车电子等价值链高端,引进更多高质量的制造业项目,强化以商招商、“二次招商”、专业招商,提升实效。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主动抓调度、抓推进,及时抓跟进、抓服务,确保尽快形成产能。在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善于整合资源、盘活存量,推广“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经验,把服务项目建设抓在平时、抓到实处。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保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以便利化、可预期为目标,对标先进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真抓实干转作风,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