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在长沙仲裁委员会调研时强调 打造全国一流仲裁品牌

红色新闻 | 2019-07-16 07:41:2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7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7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前往长沙仲裁委员会专题调研商事仲裁工作。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中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开创长沙仲裁工作新局面,打造全国一流仲裁品牌。

  市领导钟钢、夏建平、唐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参加调研。

  仲裁是解决平等主体之间合同及财产权益纠纷的重要方式,更是国际商贸领域纠纷解决的首选方式。长沙仲裁委员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累计受理各类商事纠纷案件14788件,受案标的额396亿元。在实地调研仲裁开庭情况和立案接待全过程后,胡衡华对长沙仲裁委员会在优化营商环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仲裁工作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提升长沙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国际化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商事仲裁工作大有可为、大有潜力。”胡衡华指出,推进高水平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都离不开仲裁工作的法治环境保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战略高度看待仲裁工作,深刻理解仲裁工作的重大意义、市场需求和发展机遇,推动长沙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胡衡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提升仲裁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把好政治方向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做到以维护公平正义为基本要求、以提高公信力为根本宗旨、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工作目标。要健全自律机制,开展仲裁机构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综合改革试点,强化内部监督和依法监管,提升仲裁工作权威性、公信力。要加强制度创新,进一步扩大仲裁服务范围、创新仲裁服务方式,围绕金融仲裁、影视文化仲裁、国际仲裁、数字与虚拟财产仲裁等完善机构、规则和队伍,以改革创新形成品牌效应。要提升服务水平,聚焦法治化、国际化,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快互联网仲裁和信息化建设,增强市场主体和仲裁用户的认同度。要广泛聚集资源,进一步优化仲裁工作司法环境、市场环境,建设国际一流仲裁员专家库,发挥各行各业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的作用,提升长沙仲裁核心竞争力。

  胡衡华强调,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保障仲裁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支持、职能部门协同、社会各方监督,为仲裁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动长沙仲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