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调研长沙工会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7-27 08:37:3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长沙工会工作要为全国出经验出模式

  朱健专题调研全市工会工作

  星辰在线7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7月2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在调研全市工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使长沙工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参加调研。

  (7月2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左三>调研全市工会工作。通讯员 蒋希萍/摄)

  在市工人文化宫、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朱健对工人文化宫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共同探讨工人文化宫建设与发展思路。他指出,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盘活现有资源,充分研究不同年龄段职工的需求,着力提高吸引力、覆盖面与使用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国工人文化宫适应时代发展、贴近职工需求探索新路。

  近年来,市总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努力服务长沙发展大局、服务全市职工群众,为现代化长沙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朱健对近年来全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牢记工会的定位、职责与使命,认真思考两个命题:一是新时代工运事业;二是工会团结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思想引领、加大职工的维权服务、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工作的内涵延伸和质量提升。

  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工会群团改革。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考和探索工运事业、产业工人新阶级新分类、工人文化宫内涵建设与体制机制改革三个时代课题。

  当天,朱健一行还对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市劳动仲裁委河西仲裁派出庭、拟建市建筑工人文化宫用地进行了调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