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调研碳基材料产业链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8-02 07:35:5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2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调研碳基材料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聚焦价值链高端精准发力,加快推动碳基材料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碳基材料产业链链长高山参加调研。

  碳基材料是新材料科学研究和开发的前沿,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前瞻性战略眼光,聚合相关资源,统筹布局碳基材料产业链工作,在新一代半导体、高性能碳基复合材料、高端石墨及石墨烯等领域持续发力,打造了一批标杆企业、重点项目,初步形成了上中下游链条的体系融合。

  走进湖南湘贤科技有限公司,胡衡华详细了解石墨烯生产项目建设进度、生产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目前,企业已完成年产20吨石墨烯粉体材料、年产2000吨石墨烯导电浆料、年产3000吨高端人造石墨复合负极材料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建设,实现石墨烯产品低成本量产。胡衡华希望企业继续抢占产业制高点,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在产业链技术尖端环节和价值链高端发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碳基材料这样的新兴领域,速度的力量至关重要,谁抢先一步,谁就赢得先机。”调研座谈中,胡衡华聚焦碳基材料产业链产业建设情况,现场“把脉支招”。他指出,长沙发展碳基材料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在人才、技术方面有积淀。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握紧拳头、集中突破,推动碳基材料产业链跨越式发展。

今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调研全市碳基材料产业链工作时,在湘贤科技石墨烯项目听取企业科研生产情况介绍。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胡衡华强调,要立足比较优势抓布局,扬长避短,进一步聚焦重点发展领域,科学布局产业项目、资源要素和工作力量,抢占发展制高点。要立足竞争优势抓龙头,以“两个年”活动为抓手,重点抓好产业链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打造一批行业标杆企业,推动碳基材料产业链强起来。要立足创新优势抓关键,突出产学研用体系建设,下大力气整合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人才、拓展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在关键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要立足资本力量抓整合,加速碳基材料与汽车制造、先进储能材料、显示功能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链“链链融合”,浓厚双创氛围,强化金融对接,创新融合方式,为碳基材料产业链发展引来更多“源头活水”。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