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调研产业链建设工作 要求咬定产业链建设不放松实现产业链发展新成效

红色新闻 | 2019-08-14 23:54:1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8月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前排右二)到长沙高新区调研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增材制造、新能源装备三条产业链建设工作。)

  星辰在线8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8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长沙高新区调研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增材制造、新能源装备三条产业链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咬定产业链建设不放松,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宏益、彭继球参加调研。

  胡忠雄一行实地走访麒麟科技、中电科等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企业和项目,湘投金天、六新智能等增材制造产业链企业,以及天际汽车、通达电磁能等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项目,并听取三条产业链建设情况汇报。1-7月,长沙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完成产值46.9亿元增长90.2%实现税收增长70%以上,产业链企业达164家,比去年底增加41家;增材制造产业链实现规模以上产值7.5亿元增长32.6%,新引入企业13累计29家;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今年引进重大项目10个,总投162亿元。


(胡忠雄<前排左二>实地走访了麒麟科技、中电科等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企业和项目,湘投金天、六新智能等增材制造产业链企业,以及天际汽车、通达电磁能等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项目。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摄)

  胡忠雄充分肯定三条产业链建设工作氛围、劲头足、来势,整体发展按照全年目标扎实快速推进。尤其是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要将省委、省政府对长沙的鼓励转化为新动力,实现产业链发展新成效。一抓基础工作。链长、链办主任、链办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员和市直后盾单位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培养一批懂产业、抓项目的年轻干部;完善“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抓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链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盯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关键指标,加快发展科技创新、孵化、转化、交易、服务等平台,发挥行业联盟产业联盟组织协调、沟通联络作用,以及科技特派员的咨询服务、人才支撑作用,支持企业提升自主创新、协同创新能力。三抓项目建设。聚焦入库项目、招商项目、签约项目、动工项目、投产项目,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进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抓场景应用。要进一步打通场景应用通道,让更多长沙人用上长沙自己生产的产品。特别要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和不同产业链之间的应用通道,推动产业链内部和各产业链之间产品和应用场景对接,有效拓展产业链应用场景并加快落地。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信心决心,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引领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