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要求加快“一县一特”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8-14 23:54:1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8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8月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一县一特”产业发展和农村“五治”工作。他强调,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使命所在、责任所在、良心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沉淀“三农”情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快“一县一特”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副市长李蔚参加。

(8月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一县一特”产业发展和农村“五治”工作。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摄)

  今年以来,长沙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120个“一县一特”产业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长沙绿茶”、“浏阳茶油”、“宁乡花猪”等品牌更加响亮。农村“五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无害化户厕改造69834座,新增347个垃圾分类减量行政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空心房整治、村庄规划修编等果明显,“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它事不办”越来越为农村新风尚。

  胡忠雄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理顺了体制、突出了重点、落实了责任、营造了氛围、取得了成效。他要求,要坚持把乡村振战兴战略作为统揽“三农”工作的战略来抓好抓实,进一步理清思想、强化认识。要关心农村、农民、农业,关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用法治、德治、自治的整体思维模式来管理农村工作,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农村集体经济、“一县一特”三项重点工作,落实工作措施,打好“三农”工作组合拳。要用产业链思维推动“一县一特”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市场主体;持续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吸引龙头企业和社会资本下乡,走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路子;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加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实现品牌标准化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胡忠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大“治厕”工作力度,早点让农民过上无公害厕所的好日子;要瞄准“治水”工作重点,集中消灭农村黑臭水体,净化农村水质环境;要将“治房”工作与农村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紧密结合,打赢打好“空心房”清理整治和危房改造攻坚战,改善农民居住条件;要进一步巩固“治垃圾”成果,形成工作机制,打一场垃圾治理的人民战争;要强化“治风”效果,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