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调研检验检测产业链工作 集聚一切资源一切力量加速推动发展

红色新闻 | 2019-08-29 14:56:5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8月2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8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岳麓高新区调研检验检测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明确定位、保持定力,在做强特色上下功夫,以服务至上的理念,集聚一切资源、一切力量,加速推动长沙检验检测产业发展迈向更高层次、走在全国前列。

  副市长、市检验检测产业链链长邱继兴参加调研。

  近年来,长沙大力发展检验检测产业,不断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垂直整合与横向聚集,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今年1月至7月,全市检验检测产业链产值34.6亿元,同比增长16.9%。作为全国资质齐全、实力较强的检测机构之一,中大检测集团瞄准打造智能传感产业化项目,从传统检测领域向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产业的新型检验检测产业链转型。胡衡华现场考察中大检测人工智能传感器项目,了解传统检测向智能化检测转型情况,勉励企业继续深耕检验检测领域,打造行业标杆,形成本土优质品牌。

  “哪里是检测高地,哪里就是产业高地。”座谈中,胡衡华对前阶段全市检验检测产业链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检验检测产业,是长沙未来抢占工业标准化建设高地的重要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检验检测产业的高度自觉,牢牢把握检验检测产业链发展的着力点,努力营造检验检测产业链发展的好环境。

  胡衡华针对下阶段检验检测产业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明确定位。检验检测产业是生产性服务业,根本任务是为其他产业服务。要走市场化之路,以服务产业发展为方向,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工程机械、食品、新材料等领域,加快培育、发展本土检验检测企业,打造全国标准化策源地,逐步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二是保持定力。坚持抓产业链不动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补齐产业短板,形成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要加大产业融合,抢占行业制高点,发挥国家级“示范区”“集聚区”双平台效应,同步加强资源整合,打造更多应用场景。

  三是服务至上。要以企业为中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流程。要包容审慎监管,把“四到”服务抓到位,促进检验检测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主动为企业解难题,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措施,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提供更多支持。

  四是集聚发展。要加快培育头部企业、龙头企业,鼓励已引进的各类企业在长沙扩大业务范围和覆盖领域,形成长沙检验检测产业的品牌效应。要找准企业发展与园区定位的契合点,引进更多的知名企业、办事机构在长沙布局,促进资源有效整合、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