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轨道公司改革、城市一卡通、垃圾分类等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9-04 00:08:55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9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市轨道交通集团转型改革、城市一卡通、垃圾分类等工作。副市长刘明理、邱继兴、廖建华参加会议。

(9月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市轨道交通集团转型改革、城市一卡通、垃圾分类等工作。图片由 刘书勤 提供)

  会议研究市轨道交通集团去平台、市场化转型工作。胡忠雄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市轨道交通集团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长沙有企业改革的示范、平台公司转型的样板,努力建设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市场化现代企业。要加快方案实施,按照间节点要求,纵深推进“去平台、市场化”改革,大力引入社会资本等市场力量进行混改强化工作合力,迈开实际步伐。要全力做好债化解基础将资本金注入、优质资源资产注入、票价补贴等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研究城市一卡通和1.4G政务专网建设工作,审议《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章程(送审稿)》。胡忠雄强调,要坚持个主体、一张卡、一个APP、一个平台四个一目标不动摇,进一步明确城市一卡通工作推进的年度任务表、责任书加强资源整合大统筹力,妥善解决好遗留问题要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原则,力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加1.4G专网建设工作,打造安全、可靠的政务通信应急车道

  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新一代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送审稿)》。胡忠雄表示,长沙要抢抓风口期、抢占制高点,以更高的战略定位谋划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的建设和发展,放大对全市智能制造、产业链发展的基础作用、渗透作用、支撑作用平台作用。相关园区要以《若干政策》为基础,叠加更多更好的优惠政策,增强招商吸引力。提高政策落地的精准度,实行一企一策,促进产业发展。

  会议研究垃圾分类工作胡忠雄强调,垃圾分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做到三全三强。要全动员,打垃圾分类的人民战争,让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要全统筹,做好上下统筹、先后统筹以及条块统的文章;要全覆盖任务细化分解到区,实现社区、小全覆盖要强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区县、街道、社区一把强设施,垃圾分类终端设施尽快配套到位;要强考核,对照住建部圾分类考核的指标体系,细化考核目标,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滴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