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调研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要求凝心聚力打造全国一流人力资源产业园

红色新闻 | 2019-09-05 10:18:3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月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调研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工作时强调,要把人力资源产业作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坚持“国际视野、国家标准、湖湘实力、长沙特色”定位,打造全国一流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9月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调研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工作。)

  胡忠雄实地走访了党群企业服务中心、湖南外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湖南中智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长沙安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中心,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天心主园区和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两个分园区。园2018年开始筹建,今年8正式获批国家级产业园,刷新了创建国字号园区的长沙速度。目前天心主园区已引进8家人力资源服务品牌100强企业和机构,集聚75家本土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孵化培育30家初创企业,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25亿元。

  (胡忠雄强调,要把人力资源产业作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坚持“国际视野、国家标准、湖湘实力、长沙特色”定位,打造全国一流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图片均由刘书勤/提供)

  胡忠雄对产业园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链建设具有重要人才支撑作用,要抢抓机遇,学习标杆,确保走在全国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前列。胡忠雄要求,园区定位方面突出国际视野、国家标准、湖湘实力、长沙特色,用际最进的发展思运作模式、商业模式、新兴业态谋划建设;紧紧瞄准国内标杆园区,打造业态最丰富、技术最先进、人员最广泛、方式最便捷的一流园区;迅速完善人力资源产业链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引进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做优人力资源产业链。在园区规方面按照一园体布局,重点在空间规划、建设规划、产业规划上下功夫,大力优化物理空间,加快退出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力争实现园区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服务对象超过1000万人、企业数量超1000家、营收突破100亿元、税收突破10亿元。园区建方面从硬件、软件、平台三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打通主园区与两个分园区的信息通道,搭建人才大数据平台,全力打造智慧园区。园区服方面要竭诚人力资源企业提供专业服产业链建设提供人才服务为在高校、科研院及各类人才优质综合服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