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家美妇在行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现场宣传实践活动举行

红色新闻 | 2019-09-08 23:42:0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9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8日,由市妇联主办的,长沙市“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家美妇在行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现场宣传实践活动在长沙市雅礼中学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副市长刘明理出席。

(9月8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二排左一)出席长沙市“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家美妇在行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现场宣传实践活动。)

  自长沙市政府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推进会议以来,长沙市妇联第一时间围绕“垃圾分类我先行,美家美妇在行动”主题,倡导构建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五级“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今日,20支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来到活动现场,接受授旗。中国好人、巾帼志愿者代表陈旭、“全国最美家庭”田胜华分享了垃圾分类心得,育新小学和雅礼中学的“环保小卫士”用舞蹈、大合唱等节目形式,表达了积极宣传、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的决心。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趣味小游戏、酵素作品展、DIY创意角等主题活动。胡忠雄为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市妇联的精心组织点赞,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称赞巾帼志愿者和“环保小卫士”今日发出了新时代长沙垃圾分类的“最强音”。


(在活动现场,胡忠雄向全市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社区小区发出“三大倡议”。以上图片均由 刘书勤 提供)

  在活动现场,胡忠雄向全市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社区小区发出“三大倡议”。一是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垃圾分类是从垃圾环保处置、回收利用的前提,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与居民生活环境、城市文明程度紧密相连,垃圾分类要走进千家万户,仍需要志愿者们广泛宣传,示范带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争当垃圾分类的行动者。垃圾分类行重于言,要以行动为要、以行动为贵。目前长沙市垃圾分类覆盖率尚未过半,市妇联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志愿者队伍要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社区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三是争当垃圾分类的监督员。广大志愿者要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家里手,促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帮助居民提高分类的准确性。

  胡忠雄强调,人民群众是城市发展的主体力量,只要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就能更好更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