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擦亮长沙教育名片共同奋斗 市委副书记朱健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红色新闻 | 2019-09-11 09:08: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当天,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参与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副市长刘明理参加。

  当天,朱健一行首先前往开福区湘江世纪城,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教师、长沙市实验中学老校长肖江汉及家人。肖江汉老师1999年退休,一家三代现有5人从事教育工作,是典型的“教育世家”。朱健对肖江汉老师为长沙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和家人致以节日祝福。朱健说,当前长沙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肖江汉老师与其他教育工作者一起多提宝贵意见,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左三]、副市长刘明理[左一]与肖江汉老师[左二]亲切交谈。王卿 供图。)

(在长沙市实验中学“教育初心与时代传承”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上,朱健寄语广大青年教师,要坚持初心不变、初心不改。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在长沙市实验中学“教育初心与时代传承”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上,朱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教育工作的经历。

  朱健说,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是选择了付出与奉献。他寄语广大青年教师,要坚持初心不变、初心不改,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他勉励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勇于接受挑战,担负起时代传承的责任,共同擦亮长沙教育这张名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教育,市领导,教师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