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

红色新闻 | 2019-09-12 07:46:1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胡衡华出席

  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 确保整出新风治出实效

  星辰在线9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9月11日下午,长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旗帜鲜明地表明市委抓专项整治工作的坚决态度、坚定决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指出,要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下去,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在精准整治、联动整治、源头整治、开门整治上下功夫,确保整出新风、治出实效。

  市领导朱健、蔡亭英、黎春秋、张宏益出席。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今日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 摄

  胡衡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检验。我们要在认识上提升站位,强化专项整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是推动长沙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衡华强调,要在整治上集中发力,强化专项整治针对性。按照“聚焦重点,确保实效”的目标要求,坚持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地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一项项改,改一项成一项。要以“一张清单”为抓手,深入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对照三大攻坚战和落实中央巡视湖南、省委巡视长沙、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等反馈意见深入排查;以落实省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容错纠错“两个文件”为抓手,深入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让“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成为提升长沙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不竭动力;以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为抓手,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出重拳、下猛药,形成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以省委“20条措施”为抓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结合起来抓实抓好;以落实省委关于严禁“提篮子”“打牌子”规定为抓手,深入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领导干部要如实申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以及亲属涉砂涉矿、涉企投资入股等经商办企业情况,对领导干部个人申报事项进行抽查核实和分类处置,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对“提篮子”“打牌子”的,一律不信、不见、不理、不办;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为抓手,深入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以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抓手,深入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对村“两委”换届组织开展“回头看”,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入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胡衡华强调,要在落实上强化担当,强化专项整治执行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纪律规矩,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一抓到底、务见实效。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