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9-22 08:53:5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带队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坚决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参加。

  (9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前排左二>带队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胡忠雄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宏旺矿业有限公司,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的采矿许可证将于今年11月到期,届时将依法退出关闭。胡忠雄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要求开采期间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杜绝安全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严格执行矿产资源开采招投标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措施,严控非煤矿山开采,确保到2020年全市非煤矿山企业控制在50家以内。

  随后,胡忠雄对星沙汽车站周边环境、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胡忠雄强调,客运场所要强化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客运安全风险,严防客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客运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强化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理,严禁疲劳驾驶、违规驾驶,确保广大群众便捷出行、安全出行。

  在星沙华润万象汇、松雅湖第二小学,胡忠雄现场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园安全生产,详细了解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通道设置、安保设备及工作制度等情况。胡忠雄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保、应急事件隐患排查难度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排查险情、防范险情、处置险情的能力,让员工人人成为应急救援队员。校园要注重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胡忠雄一行还实地走访长沙新奥燃气储配有限公司、华天光电激光陀螺项目、梨江物流园,检查危化行业和重大危险源、建筑施工、交通物流安全生产工作。胡忠雄强调,LNG储罐是“一级重大危险源”,是安全生产管控的重中之重,新奥储配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华天光电项目建设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建筑工地现场管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梨江物流园要进一步完善消防等安全设施,落实好安全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园区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为长沙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