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启动

红色新闻 | 2019-09-22 21:11:1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9月22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在长沙市图书馆启动。)

(活动现场,各类可亲身参与、体验的科技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9月22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在长沙市图书馆启动。市委副书记朱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副市长邱继兴,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出席。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开福区政府共同主办,市图书馆、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开福区科协承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全市推出了70多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参与单位200余家,预期参与各项活动的市民将突破十万人次。其中,主场活动包含科技主题展览、科普讲座以及创客3小时挑战赛等。

  朱健表示,近年来,长沙市科协系统紧紧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关注科普、聚焦科普、推动科普,紧紧围绕22条产业链建设、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健强调,着眼未来,各级政府、科协组织,包括全市的科技工作者,要齐心协力推动“三个着力”:一是着力打造一流的科创生态。齐心协力,聚焦把长沙打造为创新的蓝海、创业的沃土、创客的家园。二是着力打造一流的科协组织。进一步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0-1”(基础研究)、“1-10”应用研究和“10-100”(市场推广中的技术迭代和技术支撑)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着力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科普惠民为民,引领广大群众感受科技的魅力、焕发创新的动力,特别是要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让科学在成长的历程中融入血液,成为固有的基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