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杜家毫会见弗兰克·席勒

红色新闻 | 2019-09-29 08:06: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9月29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开工暨道依茨发动机项目签约开工动员活动的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弗兰克·席勒一行。

  道依茨是世界上第一家生产内燃机的企业,也是现今历史最悠久的发动机独立制造厂商。目前,道依茨在全球130个国家有超过800家合作伙伴,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商用车辆、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发电机组及船舶等领域。为加强主机产品配套能力,三一集团与道依茨在长沙经开区成立发动机合资公司,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60万台柴油发动机项目,全面配套三一产品。在双方企业和省市县各级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实现了51天签约、73天开工建设的新的“湖南速度”。

  杜家毫欢迎弗兰克·席勒一行来湘,他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近年来湖南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取得明显成效。湖南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汽车及零部件的重要生产基地,成为中国制造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较强的研发能力。德国是制造业大国,湖南历来高度重视与德国工商界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开通了长沙至法兰克福的直飞航线,以德国工业4.0为样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携手德资企业共同发展自动驾驶产业等。目前,博世、卓伯根等一批德资企业在湘发展态势良好。

  杜家毫说,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是世界知名的发动机制造企业,有着悠久历史、先进技术和良好声誉。此次与三一集团携手在湘投资建设发动机项目,必将为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湖南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最优的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达产,实现互利共赢。

  弗兰克·席勒说,此次项目签约开工充分体现了湖南速度、长沙效率,进一步坚定了道依茨在湘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道依茨将与三一一道,在湖南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好助力湖南制造业发展。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参加会见。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