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智联重卡、道依茨发动机项目同步开工建设 杜家毫宣布开工

红色新闻 | 2019-09-29 08:08: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三一智联重卡、道依茨发动机项目同步开工建设

  杜家毫宣布开工 许达哲致辞

  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

  星辰在线9月29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熊远帆)9月28日上午,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开工暨道依茨发动机项目签约开工动员活动在长沙经开区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举行,这是我省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陈飞,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弗兰克·席勒,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出席开工动员活动。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总投资220亿元,首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主体竣工,2021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30万台智联重卡、30万套驾驶室、60万台柴油发动机和新一代工程机械的规模生产,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成为三一集团首个千亿级单体园区。今天同步签约开工的道依茨柴油发动机项目,由三一集团与道依茨公司合资共建,将致力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依托该项目,三一快速崛起的智联重卡业务将实现规模化发展,有望为湖南贡献一个世界级重卡品牌,填补产业空白,推动湖南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在开工动员活动上说,构筑湖南未来发展战略优势,必须把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作为重要支撑,推动我省工业经济做优做强做大。此次开工的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是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项目,同步落地的道依茨发动机项目对我省工程机械、汽车产业的强链、补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三一集团、道依茨公司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具竞争力的智联重卡和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打造成智能制造的样板,成为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和德国工业4.0对接合作的典范。长沙及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的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如期发挥效益。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创新供应链,加快“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转变,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