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长沙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红色新闻 | 2019-10-10 08:08: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10月9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等开展专项调研,并看望慰问农业农村局各处室同志。

  今年以来,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和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新型村级集体经济蓬勃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一县一特”格局初步形成。

(朱健指出,农业农村工作正处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朱健指出,农业农村工作正处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当前,一是要以深入学习明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以学习方法论促创新。工作入手要善于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愿景和蓝图,绘出施工图、明确时间表;工作谋划要坚持战略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近中长期相结合稳步推进;工作目标要坚持高线思维和低线思维相结合,在部分领域要勇于探索长沙经验、长沙模式,在一些领域要善于防风险、守底线;工作开展要加强调查研究,始终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台账清晰;工作推动要坚持典型引路,尊重基层首创,善于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工作突破要强化系统思维,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善于从全局、大局中看问题、想问题。三是要汇聚合力求突破。农业农村局要跟兄弟委办局加强协作,着力发挥市、区县、乡镇、村多个积极性,汇聚最大合力。在市政府分管领导抓日常、抓重点、抓突破的基础上,市委分管领导将着重抓好“争资保项、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各类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配备培养、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涉农资金梳理整合、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挖掘开发”等七个跨市领导分工的重点领域,做到各有侧重、相互支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