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破解瓶颈难题助推长沙产业发展 朱健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10-10 21:32:5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0月10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前往市科技局,就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高校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星辰在线10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10月10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前往市科技局,就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高校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近年来,长沙着力推进科创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升高”,抓实技术合同登记,支持重大科技项目,培育科创人才,强化区域科技合作等取得显著成效。

      朱健说,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高度重视和推动科技创新,特别是创新型湖南建设与省委“两山”战略实施为长沙科技创新提供了新动力、新机遇。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朱健强调,要着力破解科技领域的一些共性难题和瓶颈问题:一是以企业为中心,以“大科技”为导向整合政府各类奖补政策和资金,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价值链深度融合。二是着力破解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难题,引进线上转化平台,提供成果转化空间、做实成果转化基金,努力为科技团队适应市场化竞争赋能。三是着力提升各类科技基金使用成效,对目前科技基金使用的成效要进行再审视,再梳理,再提升。四是围绕人工智能、新一代半导体等着力培育共性研发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五是着力导入更多国际创新资源,助推长沙22条产业链建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