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红色新闻 | 2019-10-14 18:52:5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污染防治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胡忠雄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贺亚玲)10月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污染防治工作落细落实。

  (10月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中>到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胡忠雄首先深入长沙县黄兴镇临空污水处理厂,了解临空片区、黄兴片区综合污水处理情况,随后来到长沙经开区梨江港沿线环城绿带清淤治理项目详细了解水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要不断提高水环境治理全截污、全清淤、全处理能力,持续推进河湖连通、港湖连通,改善水环境质量。胡忠雄还实地查看了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经开区幼儿园工程建设项目和长沙县湘龙街道湖南力天林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现场查看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及项目推进情况和蓝天保卫战VOCs治理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强化环保在线监测,提升监管执法水平。

  (在座谈会上,胡忠雄肯定长沙县的污染防治工作有认识、有投入、有创新、有成效。通讯员 刘书勤/摄)

  在座谈会上,胡忠雄肯定长沙县的污染防治工作有认识、有投入、有创新、有成效。他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长沙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增强责任担当,真诚践行“两山理论”,持续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要强化责任落实,抓牢抓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群众参与责任,深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提升群众在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参与度。要强化问题整治,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尤其要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油烟污染、菜市场环境整治、畜禽养殖退出、噪音污染等问题以及新出现的环保问题,重点发力,分类施策。要强化科学治理,提高污染防治工程措施精准度,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监测能力和执法管理水平,培养专业化队伍,全面提升队伍的专业化程度。要强化系统整治,运用系统思维,在规划环节强化刚性约束,在建设环节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在监管环节促进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在运行环节实行市场化、专业化,进一步落地落细治理措施,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