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开幕

红色新闻 | 2019-10-15 22:59:0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辉煌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

  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开幕

  李如生讲话 陈文浩宣布开幕 胡忠雄致欢迎辞

  (10月15日上午,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贺亚玲)10月15日上午,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文浩讲话并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欢迎辞。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主持开幕式。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郭理桥、副市长廖建华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筑博会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展览规模6万平米,吸引了远大住工、三一筑工、筑友智造等40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省内14市州住建部门和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等园区现场展示了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就。

  李如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湖南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方面做出了创新,取得了成效,为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他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把装配式建筑与建筑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文浩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将装配式建筑纳入全省20个优势新兴产业链,出台系列政策扶持发展,目前装配式建筑产能、规模及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他表示,湖南将致力于建筑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绿色建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湖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欢迎辞。以上图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摄。)

  胡忠雄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着力打造千亿级现代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产业产能、规模、增速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长沙将借此次筑博会东风,加快完善标准规范体系,持续优化一体化集成设计,积极推广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建设和装修模式,提供更适宜的生态、更便捷的服务、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努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向更高水平迈进。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示范项目和湖南省“建筑强企”授牌仪式,签署了“装配式建筑核心技术研究框架协议”等四项协议,并举行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上线启动仪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