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发展 长沙这家 “独角兽”互联网企业装上了“红色引擎”

红色新闻 | 2019-10-16 19:42:3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当前,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互联网企业遍地开花。总部位于湖南长沙,成立于2014年的58到家集团,目前有员工6000多人,是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为进一步强党建、促发展,用“红色引擎”激发动力,10月16日上午,到家集团在其位于长沙岳麓区西湖公园旁的公司总部,召开了中共58到家有限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选举成立了到家集团党委。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周湘,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洪军,湖南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负责人彭康,中共长沙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肖剑锋,长沙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行业(产业链)党委书记肖勇军,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长沙高新区企业党委副书记蒋学龙等领导以及到家集团CEO陈小华,到家集团副总裁庞成军,到家集团副总裁曹继忠和该集团100名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58到家集团党委成立大会会议现场。)

  会上,现场选举产生了到家集团第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周湘代表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对到家集团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周湘说,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党建工作,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就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先后召开了多次会议,出台了系列文件,做出了具体部署。去年12月14日,省委两新工委正式发文,同意依托省委网信办成立中共湖南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直接联系全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指导全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今年5月21日,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目前,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确定了26家省直互联网企业作为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58到家湖南总部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的到家集团,由58到家、快狗打车两大业务公司组成。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其提供的服务已覆盖6个国家及地区、400多个城市,已有近250万劳动者入住到家集团平台,服务家庭数超过2300万个。同时,到家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累计为10万多名贫困地区劳动者赋能家政职业技能并走上就业岗位。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周湘出席会议并致辞。)

  到家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庞成军介绍,该公司职工中,目前有党员100多名。作为一家以提供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企业,党员职工分散在全国几十个网点中。成立党委,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到家集团更好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为实现“让家庭更美好”和“解决千万人就业,为亿万家庭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而不懈奋斗。

  星辰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此次到家集团党委成立大会上,投票选举环节,采用的是电子投票的方式,方便快捷,十分具有互联网企业特色。对此,庞成军表示,互联网企业抓党建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科技导向”的作用,善于利用科技的手段开展工作,如通过线上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等,让活动开展得更有“互联网范儿”。

(活动现场进行授牌。)

(此次到家集团党委成立大会上,投票选举环节采用的是电子投票的方式,方便快捷,十分具有互联网企业特色。)

  目前,到家集团党委不仅分别在北京和长沙设立了党支部,同时还成立了以家政服务人员、司机等蓝领工作者为主的“蓝领劳动者流动党支部”,弥补了国内蓝领特色党建的空白。“今后,我们可以为有党员身份的家政服务人员、‘快狗’司机师傅带上党员先锋的LOGO,既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也可以更好地引导这个群体。” 庞成军说,未来,到家集团将以党建为抓手,更好地引领业务发展、服务广大蓝领劳动者,成为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公益型企业。

  周湘在致辞中,对58集团党建工作提出希望: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迈入正轨”,以更大的力度延伸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落地生根”,通过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为集团把关定向、立标铸魂,让党建走进企业成长的核心区,引领集团健康发展,为推动家庭服务行业规范发展和社会民生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作为湖南省省会,近年来,长沙也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2019年6月,正式成立长沙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召开长沙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重点加强对100家新闻信息类、网络平台类、内容服务类、网络安全类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党建指导,以党建工作成效带动企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长沙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精心部署,及时对各互联网企业下发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建立主题教育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微信群,加强工作对接,开设“空中课堂”,引导鼓励互联网企业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学习成效明显,涌现出了腾讯大湘网、一点资讯等一批先进学习典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企业,发展,互联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