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消防救援、排水改革、危房改建等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10-16 22:27:1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消防救援、排水改革、危房改建等工作

  (10月1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会议研究全市消防救援、排水体制改革、省地质中学教学楼危房改建项目、长沙党史馆建设管理等工作。以上图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贺亚玲)10月1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消防救援、排水体制改革、省地质中学教学楼危房改建项目、长沙党史馆建设管理等工作。市领导夏建平、唐向阳、刘明理出席。

  会议研究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审议了《长沙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若干措施(送审稿)》。胡忠雄充分肯定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消防工作责任、优化消防工作环境、落实消防法律法规,全面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高效、作风过硬的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管理部门的统筹下,着力构建“大应急、大救援、大联动”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研究湖南省地质中学教学楼危房改建项目。胡忠雄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各级政府的应尽之责。要加快启动项目建设,及早启动规划设计、报建等相关工作,确保按期建成投入使用。要统筹解决民生需求,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在不影响学校教学、保障学校停车需求的前提下,建设区隔管理、向社会开放的多层地下停车场,同步缓解周边区域停车难问题。

  会议研究全市排水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审议了《长沙市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1年)》。胡忠雄指出,城市排水管理是衡量城市治理水平的基础性工作,关乎城市形象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理顺排水管理体制,坚持城乡一体、智慧建设的理念,理清管理职能,明确责任主体,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切实提高排水管理水平。要提高项目建设精准度,在充分考虑项目实际运行效果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铺排,确保项目使用运行效果。要合理规划资金来源,创新建设资金筹措方式,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降低财政资金承担比例。要明确市区两级建设主体,跨区县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由市级承担,雨水排放设施建设尽可能下放到各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住建部门牵头,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调度,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确保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长沙党史馆建设管理工作。胡忠雄表示,党史馆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加快统筹资金安排,加强规范化管理,以党史馆为基地,进一步丰富党史馆展陈建设,解决纪念场馆学习讨论场所紧张等问题,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供重要基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