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轨道,联通未来①|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

红色新闻 | 2019-10-18 23:48: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

  郑建邦宣布开幕,杜家毫致辞,许达哲主持开幕式

  (10月18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通号低地板有轨电车。)

  (中国中车展区。)

  (长沙轨道展区。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岳珊 摄)

 

(【视频】: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 摄制)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10月18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目前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首个国家级国际专业展会,也是湖南立足产业优势打造的一个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开幕,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开幕式。

  老挝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副部长翁萨瓦·西潘敦,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韩国议长特别辅导官李忠烈等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会议。田红旗、刘友梅、陈湘生、翟婉明等院士出席。

  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包括展览展示、主体活动、专题活动以及多场市场化活动、考察体验活动。总展示面积5.4万平方米,设10个展区,共吸引中国中车、中国通号、中国铁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耐克森线缆公司、克诺尔车辆设备公司、采埃孚汽车零部件系统公司、福莱格霍莫尔公司等轨道交通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共406家企业参展。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将举办轨道交通发展论坛、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对接会、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株洲论坛等20多项配套活动。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缅甸、新加坡等19个国家的行业部门主管、驻华使领馆官员、行业商协会代表,组织高规格采购团参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中国中车、中国通号、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铁建重工、华为科技、中轨控股集团、庞巴迪、西门子、法国交通发展集团、西屋制动、3M等世界著名企业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参会。预计参会嘉宾2700多名,吸引全球2万人次观展参会。

  杜家毫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制造强国、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培育形成了装备制造等万亿产业和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千亿产业。伴随着新中国70年工业化的光辉历程,湖南已发展成为中国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他表示,本次博览会契合时代潮流和行业发展大势,为展示行业最新技术及成果、深化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湖南将以此为新起点,与各方一道,加强装备制造业系统、主机、零部件和技术服务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攻克核心技术、抱团开拓国际市场,共同谱写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卢鹏起代表中国贸促会对本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与积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已经形成了自主研发、配套完整、设备先进、规模经营的完备体系,由地铁、轻轨组成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发展迅速,全国高铁运营总里程居世界第一。高铁也成为“中国建设速度”的显著象征和中国技术与标准走出去的闪亮名片。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湖南省坚持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战略目标,持续推进装备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强国的建设实践,已经形成涵盖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物流配套的全产业链条,在全国具有领先优势和重要影响。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宗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辉,老挝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副部长翁萨瓦·西潘敦等代表中外参会嘉宾、支持单位、参展企业致辞。

  开幕式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在省领导杜家毫、许达哲等陪同下参观了展馆。

  国家有关部委、央企、金融机构、大型参展企业负责人,院士专家学者、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国外商协会代表、驻华使领馆官员、国际客商代表等共计5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相继举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与行业对话,中外专家学者、行业商协会代表及企业高层共聚一堂,针对相关话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