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长沙国际范 ①丨外国主流媒体代表团来到长沙品读星城魅力

红色新闻 | 2019-10-18 23:48: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制。)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刘宾 陈诚 长沙晚报记者 肖芳)10月18日上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主办,以“发现(Find)长沙国际范(Fine)”为主题的外国主流媒体长沙行采风活动及长沙城市品牌塑造及国际形象传播研讨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路透社、法新社、欧新社、日本经济新闻、拉丁美洲通讯社、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等11家国际主流媒体的记者们齐聚长沙,品读星城魅力。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会见了外国主流媒体代表团。

  “长沙的麻辣小龙虾很美味。”、“除了美食,长沙的文化氛围也特别浓厚。”18日当天,外国主流媒体代表团先后到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长沙市规划馆、橘子洲景区等地进行了参观和采访,并纷纷畅谈自己所感受到的长沙韵味。

  据了解,该活动为期3天,将重点围绕长沙“国家智能制造、创新创意、交通物流”三个中心建设和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最具幸福感城市”等城市外宣名片,通过国际媒体记者团的亲身感受,挖掘新时代的“长沙故事”,增强长沙在国际舆论场的“音量”,提升长沙城市国际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外国主流媒体代表团在橘子洲景区合影。)

(外国主流媒体记者打卡长沙网红龙虾店: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外国主流媒体代表团在橘子洲景区采访。

(用摄像机记录下山水洲城的美景。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刘宾/摄。)

  朱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沙相关情况。他说,作为当前中国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和后劲的省会城市之一,长沙拥有“五张名片”。长沙是文化名城。有岳麓书院、马王堆汉墓等名胜古迹,历经三千多年城名未改、城址不变。长沙是山水洲城。岳麓山、湘江水、橘子洲以及美丽的长沙城交相辉映,呈出一幅秀美的山水洲城画卷。长沙是枢纽之城。黄花机场已开通航线260条,沪昆、京广、渝厦铁路均在此交汇。长沙是科教之城。51所高校、95家科研院所、61名“两院”院士汇聚于此。长沙是宜居之城。连续11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房价始终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同时,希望各位媒体记者重点关注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和“智能制造之都”的内涵, 向世界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形象,推动所在国家及城市与长沙共同发展。

  接下来,10月19日至20日,外国主流媒体代表团还将前往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三一重工、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及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等地进行采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