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进入特护期 长沙吹响保卫集结号!

红色新闻 | 2019-10-19 17:59: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找准短板 攻坚冲刺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长沙召开蓝天保卫战三季度工作讲评暨特护期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胡忠雄出席

  星辰在线10月19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10月18日,2019年长沙市蓝天保卫战第三季度工作讲评暨特护期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找准工作短板,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治理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冲刺,确保实现全年蓝天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出席。

  2019年长沙市蓝天保卫战第三季度工作讲评暨特护期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图片均为黄汝兮摄

  今年以来,长沙严格落实“六控十严禁”措施,突出精细治理,推动协同减排,截至目前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221天,优良率76.2%。但受连续久旱、高温、静稳等不利天气和输入性因素的影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面临较大压力。

胡忠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胡忠雄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看得重、抓得紧、要求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长沙蓝天保卫战形成了氛围、形成了机制、形成了品牌。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目前面临的考验十分严峻。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要围绕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紧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蓝天保卫战年度目标要求,既确保总量任务的完成,又确保结构目标的实现,以最大的努力达到最好的效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打好蓝天保卫战作为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长沙人民呼吸到更加新鲜的空气。二是要围绕专项整治严格管控,突出落实“六控十严禁”各项措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细化工作要求,强化专项执法,尤其是要严厉查处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行为,坚决打好特护期秸秆焚烧这一硬仗。三是要围绕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严格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提出的要求,深入分析大气环境质量各项指标之间的内在联系,以臭氧和PM2.5治理为突出重点,找准问题症结,把控工作目标,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系统治理,进一步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精准度,靶向施策。四是要围绕社会治理强化责任,认真履行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提升群众参与度,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特护期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