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召开“两个年”暨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讲评会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红色新闻 | 2019-10-25 08:38:0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10月24日,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暨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讲评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七大工程20条措施”落实落地,以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彰显“两个年”建设的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健、程水泉、文树勋、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王国海、芮英姿、张智勇、袁黎明、李蔚、刘明理、邱继兴、谭勇、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出席。

  今年以来,长沙市扎实推进“两个年”活动和产业链建设,产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达49%,增材制造、碳基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基因技术等8条产业链项目投资进度超过90%,引进2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31个,引进500强项目33个。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突破100万,市场密度居中部地区省会第一。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上,长沙市还将围绕营商环境优化特别是包容普惠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作典型发言。

  “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都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要保障。”胡衡华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两个年”活动和产业链建设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他指出,当前已进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决心、持续深化,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思考和推进“两个年”活动和产业链建设工作。

  胡衡华强调,要精准发力、强势推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对照目标找差距,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打好“入规”“升高”“上市”“扩面”组合拳,查漏补缺,抓好统计入库,抓好上门帮扶,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围绕问题补短板,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效能,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家安心创新创业。聚焦重点抓落实,在产业链建设主攻方向上,要聚焦22条产业链细分领域,完善产业链发展规划,做好精准对接、精准招商、精准服务工作;在产业项目推进上,要紧盯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产率,加强项目建设点对点精准服务;在营商环境优化上,要从时间、费用、质量以及实际感受等角度出发,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巩固成果促提升,把“两个年”活动的经验做法总结提升成为制度机制,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长沙的响亮品牌,让产业项目建设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同时,聚焦“三智一自主”,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

  胡衡华强调,要齐抓共管、务求实效,进一步把产业项目抓实、把营商环境做优,推动产业链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市“一盘棋”,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考核问效和氛围营造,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胡忠雄强调,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五篇结合文章”。要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将“两个年”活动开展、产业链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检视问题抓整改、真抓实干转作风。要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细“七大工程20条措施”。要与完成目标任务相结合,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紧盯全年目标、加快工作进度。要与聚焦项目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招商项目、签约项目、动工项目、竣工项目和达产项目。要与聚焦营商环境相结合,推进“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以“四个一”“四个办”为重点,坚定不移实现“3545”“一件事一次办”目标,以更优的政务服务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好的产业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