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短板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出实招见实效

红色新闻 | 2019-11-05 07:49:23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胡忠雄到市住建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星辰在线11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11月4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今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到市住建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关注、老百姓关切、全社会关心的重大工作,要聚焦突出短板,强化精准施策,在优化长沙营商环境中出实招、见实效。市领导廖建华参加。

  胡忠雄首先深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购房资格审核、在建工程抵押备案等事项受理办理情况。他强调,房屋交易服务窗口既是民生窗口、政务窗口,也是信息窗口,考验着政府管理水平,要对标杭州等先进城市,找准差距、深挖根源、对症下药,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随后,胡忠雄先后来到湖南建院建设工程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高新区、市政务服务中心,分别就审图机构施工图审查、园区工业投资项目报建审批和水电气报装综合窗口设置、市级建设工程报建审批受理办理等情况进行调研。

  胡忠雄充分肯定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下一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问题整改、环境优化。他强调,要明确重点,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政务环境的重中之重、把从项目生成到交房交证的薄弱环节作为营商环境整改的重中之重、把工业投资建设的房建项目审批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对标杭州,找出具体差距,深化改革措施,有效助推工业项目建设,大力支撑长沙制造业发展。要突破难点,着力破解中介机构管理、施工图审查和“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多审合一”等特殊程序办理等方面的难题,让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要打通堵点,全力解决审批权限放得不够、并联审批落实不够、数据平台共享不够等问题,确保该下放的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区县(市)、园区,做到责权一致、监管到位;确保并联审批流程完善,各部门协同配合,最大限度精简审批事项;确保信息孤岛全面打通,实现信息有效共享。要打造亮点,加强受理环节指导,进一步提高项目生成的准确率和精准度;简化审批环节程序,围绕提高工程质量、设计质量等省去繁文缛节;强化监管环节管理,确保审批后监管到位,努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长沙经验。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