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旅游影响力城市前10强 长沙介绍“幸福长沙”建设经验

红色新闻 | 2019-11-12 17:04:2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见习记者 唐茜茜) 文化与旅游,自古就是理想生活的两端,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双向拓展、潜力无限。11月11日-14日,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暨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市举行。会上,共有来自全国四个省市的代表进行发言,其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以“突出‘四个聚焦’ ,升级文旅消费”为主题,对连续11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星城长沙作出美好诠释。

(11月11日-14日,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暨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市举行。)

(会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表示,聚焦顶层设计,其一是强化规划引领。要紧紧围绕打造“三个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唐茜茜/摄)

  从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到获评“东亚文化之都”,再到入选2018年中国旅游影响力城市前10强,毋庸置疑,文旅消费已成为长沙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胡忠雄在会上发言表示,在推进文旅消费上,长沙市主要聚焦顶层设计、平台建设、文旅融合和平台打造四个方面。其中尤其注重彰显“长沙元素”,突出“文化长沙”的特质与 “快乐长沙”的品牌,并借助“酒吧文化”、“美食文化”、“休闲文化”等传播湖湘现代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动文旅创意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幸福长沙”的建设,以文旅惠民增强幸福指数。

  胡忠雄表示,近年来,长沙市每年用于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的引导资金达20亿元,2018年全市文旅消费总额超过3000亿元,2019年增幅在15%以上,政策春雨更是唤醒文旅消费拔节成长。以文旅融合为突破,以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为目标,长沙市坚持消费升级与产业提质一体、供给创新与需求创造协同,力争到2022 年,实现文旅消费总额4500 亿元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均达1000亿元以上、 占GDP比重均超过5.5%,为推进新时代文旅消费升级贡献长沙经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