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食品安全等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11-29 08:12:1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胡忠雄主持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食品安全等工作

  (11月28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全市食品安全等工作。图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1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1月28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研究全市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胡忠雄指出,产业链建设发展是长沙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特色工程,要认真落实“五抓”要求。一是抓链办。链长、链办主任、园区负责人、链办工作人员和科技特派员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要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抓产业发展,优化原有产业链,抓好金融、建筑、房地产、物流、农业特色产业等产业链发展。二是抓基础。将“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等基础工作抓牢抓紧,加快构建产业链生态。三是抓项目。进行项目建设“回头看”,抓好龙头项目,清理“僵尸”项目,确保完成“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四是抓载体。要发挥好展示平台、孵化平台、转化平台、信息化平台以及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载体作用,提升产业链水平。五是抓环境。各区县(市)和园区要强化问题导向,落实政策措施,提高办事效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和砂石产业发展工作,审议《长沙市砂石产业发展和安全监管实施意见》。胡忠雄指出,安全生产是政治任务、良知工程、底线工作,要强化认识、强化责任、强化重点、强化基础,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实施意见》,聚焦“选好址”“算好量”“谁来干”“怎么运”等问题,强化砂石产业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市场规范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研究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审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胡忠雄强调,食品安全是重要民生工程。要不折不扣抓好《条例》、《意见》和《规定》落实,将其纳入各级政府和部门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落实落细抓防控,加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监管无盲区、无盲点。要逐项逐条抓对标,提前谋划部署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评估验收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国考。要从严从紧抓责任,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优抚、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治、R&D投入等工作,审议了《2019年市级统筹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计划》《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促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长沙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