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

红色新闻 | 2019-12-05 08:07: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为建设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许达哲乌兰参加学习

  12月4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副局长陈玉明作专题辅导报告。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4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动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傅奎、王少峰、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参加学习。

  围绕这一主题,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副局长陈玉明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条例》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并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条例》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引领干部工作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重要党内法规,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净化选人用人风气,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选任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杜家毫强调,要把准《条例》实践要求,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和水平。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将其贯穿干部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在干部工作中的把关定向作用。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真正把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把政治上不合格尤其是伪忠诚的人挡在门外。始终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本地区本部门事业发展全局选干部配班子,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把事业至上、发展为要落实到选人用人各环节。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项工作,大力培养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着力解决重选任轻培养、重使用轻管理、重约束轻激励等问题。

  杜家毫指出,贯彻落实《条例》,主体责任在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学促学和贯彻执行,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地本单位干部选任相适应的机制和制度,严格按《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和方法选人用人,确保得到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公认。要坚持从严审核把关、从严加强监督、从严追究责任,坚决同一切违反《条例》的行为作斗争,更加关心关爱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以选人用人风清气正促进全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