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色新闻 | 2019-12-05 22:43:1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胡忠雄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12月5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德志)12月5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夏建平、唐向阳、李蔚、刘明理、邱继兴、廖建华、谭勇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通电子邮箱、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忠雄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寻找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预期效果。

  胡忠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真正把初心使命注入血液、融入灵魂、化为行动。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不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长沙新发展。要着力强化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铁的纪律铸就铁的队伍。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