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12-13 23:55: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整治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忠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左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雨花区、芙蓉区、长沙县、浏阳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星辰在线12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2月1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雨花区、芙蓉区、长沙县、浏阳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人人都是安全生产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整治措施,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雨花区新顺旅游企业运输有限公司,胡忠雄认真检查企业监管信息系统,查看车辆运营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效益,企业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辆车、每一个人、每一段路,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胡忠雄强调,人人都是安全生产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整治措施,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刘书勤/摄。)

  随后,胡忠雄来到位于芙蓉区的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东湖站,查看施工现场。他强调,地铁施工现场情况复杂,安全生产风险较大。施工企业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培训,严格内部监管,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整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在长沙县的湖南松源化工有限公司,胡忠雄现场检查了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快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县(市、区)、镇(乡)两级要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属地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浏阳市,胡忠雄先后到万家乐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佳佳红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深入生产厂房、原料仓库,实地查看停业整改情况。他要求,要彻底整治烟花制造企业“三超一改”现象,抓好停产整治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最后,胡忠雄来到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街道安全生产职责落实、森林防火防范处置等情况。他再三叮嘱,要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再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监督企业自查自纠,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党政主要领导要实现企业督查“全覆盖”。要强化基层基础,创新责任压实、工作落实机制,着力推进街道(乡镇)基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