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营造良好信贷环境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色新闻 | 2019-12-22 17:28:4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营造良好信贷环境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审议《长沙市关于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实施办法》

  (12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审议《长沙市关于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

  (胡忠雄强调,金融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制定实施《办法》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措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信贷融资环境,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2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2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审议《长沙市关于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胡忠雄强调,金融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制定实施《办法》为新起点,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措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信贷融资环境,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参加。

  中小微企业作为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源泉,在促进经济增长、缓解就业压力、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为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部门多措并举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仍然突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占据市场主体80%以上份额的小微企业,贷款额不足企业贷款总量的三分之一。

  胡忠雄要求,要强化对金融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将金融环境摆到营商环境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办法》的制定实施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提升金融信贷服务水平。要加大信贷投放总量,特别是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等新型融资方式的推广和指导力度,认真做好蚂蚁金服等规范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长发展的服务工作,增加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投入,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快捷便利获得贷款支持。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免抵押登记费用,扩大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及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规模,畅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让信贷投放加速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要打通政金企合作通道,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协同联动,搭建好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快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分年度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着力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等难题;着力完善不良贷款快速处置机制,加大金融案件处理和执行力度,确保金融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