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红色新闻 | 2020-01-02 23:49:3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保持定力 精准发力 加快推进现代化长沙建设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2日下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要求,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月2日下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要求,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唐向阳、刘明理、邱继兴、谭勇、李平参加。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即将提交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胡忠雄充分肯定2019年工作。他指出,2019年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一个总目标(建设现代化长沙)、两个年、三大攻坚战”,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额完成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进”“优”“好”的鲜明特征,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了合格答卷。

  胡忠雄强调,要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要聚焦发展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看到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科学预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要聚焦发展目标,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预期性指标、约束性指标、结构性指标,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逐项分解到位,逐项落实举措,用目标任务倒逼发展提速。要聚焦发展重点,将《政府工作报告》谋划的重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发展保障,着力建设为民政府、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要聚焦发展规划,科学提出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扎实办好一批大事、难事,为长沙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持。

  胡忠雄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水电气供应、春运等工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认认真真走到困难群众中去,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抓好安全生产,将其作为良知工程、职业操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牢牢管住关键环节,认真抓好集中整治,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抓好信访维稳,突出抓好信访遗留问题的解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