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红色新闻 | 2020-01-03 15:43:1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会议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1月3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副主任;各区县(市)委依法治区县(市)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钟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钟钢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新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并在依法治市组织领导保障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委党校罗凤梅副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讲座。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推进来年的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长沙,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平安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始终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长沙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全市法治建设水平,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成立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和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各协调小组会议,依法治市办协调配合开展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及有关法治调研、法治督察工作。同时地方立法取得新突破,出台《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长沙市湿地保护条例》等;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法治宣传创新开展,成立了融媒体法治宣传新闻信息中心,利用微信微博网站APP等多种媒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