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⑬ | 肖超元:期待“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纳入试点

红色新闻 | 2020-01-07 21:05: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长沙市政协委员肖超元向人民报告。星辰全媒体记者李林 龙旭 摄制)

  【报告主题】

  积极开展长沙市“集体建设用地 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能实现社会、政府、农民和住房保障家庭的多赢局面。

  【报告人物】

(长沙市政协委员肖超元。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张奇涛 摄)

 

  【报告事项】

  肖超元:我向人民报告。近年来,省外周边多个城市均已纳入“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

  为更好地发挥长沙市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优势,争创国家级中心城市,积极开展 “集体建设用地 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我建议,迅速成立专门领导班子,将此项工作纳入今年政府改革重点推进内容。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努力做好前期调研摸底工作,并积极参考其他已申报成功城市的工作经验,尽快完成“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申报工作。

  开展“集体建设用地 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可以让长沙房价洼地优势更加明显,从而吸引更多人才来长沙创业安居。同时,也能吸引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共同来长沙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成宜居家园。(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李林 张奇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