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文树勋参加

红色新闻 | 2020-01-08 11:59:1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月8日上午,参加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审议“两院”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参加。

  (政协委员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左二]参加分组讨论并发言。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权利受损就有捍卫,利益受损就有补偿,这是群众对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期待。”邓毅沣委员说,建议法院更加重视农民合法权益的保护,多措并举破解立案难、执行难等问题,建议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加大网络犯罪的查处力度,不断提升公平感、正义感、获得感。

  陈剑文委员说,法院、检察院捍卫着司法形象,建议办案人员在确保公平正义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办案程序。

  文树勋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的发言,他指出,2020的“两院”工作报告贴近群众需要和长沙发展实际,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权益。近年来,“两院”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司法的公信力。他希望,政协委员继续积极关注和支持“两院”工作,为破解“案多人少”问题多献良策,助推“两院”更好地在深化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中发挥特殊作用,为推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再立新功。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