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连连看⑥|聚焦“农村五治”,看农村百姓的幸福感从哪儿来?

红色新闻 | 2020-01-08 15:10: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丁木村 贺奕翔 摄制)

(长沙市人大代表胡妙。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星辰两会连连看,是全新的融媒报道节目,由Al主播和现场主播共同出镜,连通会场内外,连线市民和代表委员。本期的关键词是“农村五治”。

  说起“农村五治”,很多城市里的居民可能并不知道到底是哪五治。但治厕所、治垃圾、治房子、治污水、治人清风这“五治”却在实实在在改变农村百姓的生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要全面神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行“农村五治”,列出了诸如让无害化厕所覆盖率超过90%,行政村垃圾分类减量覆盖率100%等一个个硬指标。

  长沙市人大代表胡妙,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既是“农村五治”的受益者,也是推动者,今年两会,她也带来了相关的建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李海清 夏晓澜 丁木村 贺奕翔)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