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参加芙蓉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当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治理排头兵

红色新闻 | 2020-01-07 08:15:1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芙蓉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芙蓉区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治理中引领示范,当好排头兵。

  市领导钟钢、廖建华、谭勇参加审议。

  “面积小区”如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代表们直击报告热词、紧贴地域实际、聚焦盘活存量,展开热烈讨论。

  “牢固树立‘三资’经营理念,多措并举盘活国有资产、资源和资金。”

  “建议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着力补齐金融短板,推动省会金融业发展。”

  “传统商业要拥抱新零售时代,主动转型升级。”

  “亟需解决产业人才培养难题,推动视频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

  ……

  周春晖、周璟、陈细和、陈守中、卢向阳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胡衡华耐心倾听,记录要点,随后在与代表们交换看法时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人民代表全局的眼光和负责的态度,展示了人民代表履职尽责的风采。过去一年,芙蓉区委、区政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楼宇经济、有机更新、基层治理等方面,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胡衡华指出,新的一年,芙蓉区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战略部署,进一步鼓劲加油、提振信心,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持续做好存量优化文章。牢固树立“三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注重做好科技型企业的导入、制造产业链的延伸文章,推动楼宇经济内涵向科技+文创、科技+文化转变,促进硬件和软件同步提升,让产业链延伸到每一栋楼宇;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在引导传统商业转型、培育新兴消费业态等方面多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注重文脉传承,正确处理好留、改、拆三者间的关系,把以人为本、内涵发展、弹性适应等理念贯穿全过程,更好守住长沙的文化味道和历史风貌;注重宜居功能,不断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城市品质提升吸引更多其他的业态入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要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建立完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不断发挥社会共治和居民自治的作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争取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全省前列。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