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㉑丨 贺雪辉:加大农村公共交通建设 让群众畅享出行便利

红色新闻 | 2020-01-08 19:37: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摄制。)

  【报告主题】

  持续完善农村公共交通体系,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报告人物】

  (长沙市人大代表,宁乡市煤炭坝镇煤炭坝社区党总支书记贺雪辉。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

  【报告事项】

  贺雪辉:向人民报告。我是一名连任三届的长沙市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农村公共交通建设一直是我关注的课题,2019年,全市所有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运班线,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在日常调研中我发现,仍有部分农村公交车存在路线、趟次及时间段设置较为呆板,线路规划不科学等问题。

  以我所在的煤炭坝镇为例,目前的公交车运营时间是上午6点10分,到下午的5点20分,基本上晚上5点半以后,就再无公交车出行,尤其是节假日等人流量大的旺季又或学生放学的时间段,居民都面临无车可乘的困境。煤炭坝的实例或许不全面,不典型,但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目前我市的农村公交尚处在一个起步阶段,实现了村村通,但距离方便出行和群众满意尚有一定差距。

  对此,我建议,加大农村公共交通的投入。发展农村公共交通是解决城市、集镇拥堵的最佳手段,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公农村共交通的投入,进一步完善扩大农村公共交通的覆盖面和针对性,继续将农村公共交通建设作为惠民便民的重点举措予以推进;科学设置公交车路线、趟次及时间段。根据当地人口密度、人流、群众需求等科学设置路线,比如,以我所在的煤炭坝镇实际情况为例,最后一班公交车的时间可推迟至晚上7至8点;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长沙市的10件实事提出,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这也意味着我们今后的出行将更加方便。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统筹下,今后群众的出行会越来越便捷!(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丁木村 陈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人大,建设,交通,农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