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督查 全力保障食品及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红色新闻 | 2020-01-10 23:22:46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督查。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制)

(1月10日,湖南省及长沙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督查。)

(督察组一行对部分酒店的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走进酒店后厨,对食品原材料的进货等各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1月10日,湖南省及长沙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成督查组,联合对部分承担“两会”接待任务的酒店进行督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党组书记刘湘凌分别带队,长沙市副市长陈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旭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两会”相关驻地酒店的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走进酒店后厨,对食品原材料的进货、食品制作加工、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组还详细检查了各酒店电梯和锅炉容器的检验情况、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应急保障措施。在酒店监控室里,督查组一行查看了电梯紧急呼叫按钮信号能否保持通讯畅通,要求监控中心要24小时值班,保持与96366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以及网络维保单位的通讯畅通。

  督查组强调,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接待单位,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以扎实有效的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为省“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同时,督查组表示,此次督查也是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年关守护2020行动的一部分,近期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正全面开展包括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重点产品的检查,以期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整改,确保市场保障供应和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