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许达哲:老旧小区改造要树立长远眼光,不能只要“面子”不要“里子”

红色新闻 | 2020-01-16 15:21:5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1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黄大生代表在现场发言。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冒蕞 刘笑雪)报道,“娄底市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如何?改造之后群众是不是满意?”1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查时,向省人大代表、娄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黄大生了解娄底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开工改造1000个城镇老旧小区,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成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黄大生告诉省长,娄底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共655个,涉及群众近30万人。到2019年年底,全市完成47个老旧小区2865户的改造。2020年将加快这项工作推进力度,计划改造93个小区13124户。

  “老旧小区改造要树立长远眼光,不能只要‘面子’不要‘里子’,要多想老百姓心底所想、切实所需。”许达哲现场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改造老旧小区时要以安全性、功能性改造为主,综合考虑上下水管道改造、雨污分流、电梯加装、消防设施提质等问题,并以此为突破口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