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⑰丨朱训德:进一步推进岳麓山大科城建设 打造湖湘科研文化高地

红色新闻 | 2020-01-17 19:43:5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贺奕翔摄制。)

【报告主题】

进一步推进岳麓山大科城建设 打造湖湘科研文化高地

【报告人物】

 湖南省人大代表、著名画家、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省文联副主席 朱训德

【报告内容】

  朱训德:我在湖南省两会现场,向人民报告。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我们需要持续的动力去推动它的发展。长沙是一座千年文化古城,进一步推进岳麓山大科城建设,对此很有意义。

  岳麓山大学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湖南省的文化摇篮。近年来,岳麓山大科城发展迅猛,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人才引进,都有很不错的成果。以后湖国际艺术园为例,目前,这里已经吸引了100多位艺术家、200多家文创企业入驻。通过进一步整合岳麓山大科城的科学、艺术资源,结合高等院校的人才储备以及配套,能够为湖南未来的文化产业发展、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力量。

  岳麓山大科城要依托现有基础及资源,打造一个全新的有影响力的品牌。可以通过举办大型的科创、艺术、媒体、文创等方面的国际论坛,将岳麓山大科城打造成科学文化交流高地,扩大它的对外影响力。同时,我还提议要利用好现有的人才储备以及硬件设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并明确各方面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出科研高地、文化艺术高地。

  做好这项工作,让科学与文化在岳麓山大科城比翼齐飞,能让长沙具备新的魅力,在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路上走得更远,能让湖湘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更好地“走出去”。(省两会市州融媒联动报道组记者 柳佳路 岳珊 李海清 贺奕翔 报道)

(湖南省人大代表朱训德[右]和省两会市州融媒联动报道组记者合影。图片均由省两会市州融媒联动报道组记者 李海清 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