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努力推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色新闻 | 2020-01-18 08:25:0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财税工作讲评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抓住关键,扎实工作,努力推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力量。

  市领导朱健、夏建平、廖建华出席。

  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复杂形势、减税降费力度空前的政策背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约束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税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市财税收入实力增强、增速持续、质量显优、结构更好。

  胡衡华对过去一年全市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必须紧盯目标,强化举措,按时序进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实现“大收官”打牢基础。

  胡衡华强调,要不断加大开源增收力度,确保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着力培植优质税源,集中财力抓产业特别是抓制造业发展,重点扶持22条产业链中的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要着力盘活“三资”,将其作为抓好经济工作、财税工作的一种有效方法。多措并举盘活资金,多方联动盘活资产,多管齐下盘活资源,最大限度发挥、提升经济效益。要着力加强争资保项,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和使用,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引导资金投向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要着力抓好组织收入,精细精准做好征收工作,坚持依法征收,提升征管效能。

  胡衡华强调,要大力提质增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切实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投向上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重点支持产业项目、民生实事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和监督,切实硬化预算约束,优化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着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专业素养的财税干部队伍,以强有力的保障助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