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红色新闻 | 2020-01-22 22:34:3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中共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胡衡华在市第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摄制。)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航——长沙典型贪腐案件警示录》。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星辰在线1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李海清)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主持会议,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廖建华等出席。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制度执行提升监督效能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胡衡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强化担当,忠诚履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但同时也要辩证看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下阶段,要从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中增强自信,从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中高度警醒,从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最新要求中保持定力。

      胡衡华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确保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为民谋幸福。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来一次深入的“大扫除”、大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不敢腐”上,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继续加大重点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查处各类风险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在“不能腐”上,深化以案促改,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完善防范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刚性约束,堵塞制度漏洞;在“不想腐”上,着重在思想上扶正祛邪,加强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动形成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带动整个监督体系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运转,做实监督全覆盖,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重视群众的监督,完善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制度,避免带病提拔。要严格执纪问责,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要及时澄清正名,让他们卸下包袱、重振信心、建功立业。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争当新时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锻造绝对忠诚的好品质,严守纪律规矩的高压线,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压实从严治党的责任链。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航——长沙典型贪腐案件警示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