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总结会召开

红色新闻 | 2020-01-22 22:34:3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1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总结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市委指导组工作,1月22日下午,长沙召开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总结会。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六个方面的成果,并对全党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六个必须”的要求。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宣读了关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个人的通报,对罗齐宏等表现优秀的50名同志予以嘉奖。

(会议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主题教育办及各指导组精心履职,扎实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开门办教育,通过工作提示、调研走访、座谈交流、谈话提醒等方式,共召开指导会议1480余场次,审阅材料8000余份,推动了主题教育与单位职能职责相结合,与“三大攻坚战”“两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相统筹。同时,专项整治体现精准发力,取得明显成效。共梳理专项整治重点问题2022个,拟定整改措施4230余条,1810个问题完成整改。此外,宣传工作选树先进典型,浓厚了舆论氛围,在各级媒体刊登相关报道1300余篇,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微宣讲比赛,直接或间接收听收看人数达700万余人。

  张宏益指出,今后要从三个方面继续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一要坚守火红的初心。正如总书记指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始终坚守这份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带到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二要保持良好的作风。把主题教育工作中锻造的饱含激情、高度负责、严谨务实的作风带到本职工作中去,干出优异业绩,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三要珍视深厚友谊。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大家并肩作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主题教育工作虽已结束,但这份友谊长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教育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