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长沙检查复工复产并督导环境治理工作

红色新闻 | 2020-02-14 08:45:3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许达哲在长沙检查复工复产并督导环境治理工作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星辰在线2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2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检查复工复产并督导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员工回来了多少?”“员工来自哪些地方?”“产能达到日常水平没有?”来到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骏越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许达哲着重询问企业和园区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筛查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重视员工个人有关情况的核实,杜绝谎报瞒报,防止出现传染风险。

  在宁乡市东城污水处理厂,许达哲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考察了宁乡市沩水流域水环境整治及宁乡高新区污水收集处理情况。许达哲还检查了第三方机构的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密监测频次,确保出现污染数据超标等异常时,及时反映给有关方面,能第一时间溯源追踪、迅速处置。

  许达哲随后前往望城区,考察了望城区污水处理厂、沩水胜利断面(国控)水质自动站等地。许达哲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污染防治,以沩水治理的实绩实效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作出湖南贡献。

  许达哲还来到湘江新区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在肖河沿岸,许达哲一连查看三处排水口,检查了排水口取水水样,并详细了解当地就部分排水口生活污水直排问题的整改措施。许达哲说,在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堵漏洞、扫死角、织密网、抓落实,交出让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答卷。

  检查督导中,许达哲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切不可有丝毫放松懈怠,必须保持定力、精准施策,严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复工复产防疫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加大中央交办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