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胡衡华要求这样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红色新闻 | 2020-02-20 07:48:2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胡衡华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唐朝昭)今天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廖建华等参加会议。

  胡衡华指出,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切实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针对下阶段工作,胡衡华强调,一是防疫既不能松懈、又不能偏颇。一方面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另一方面要坚持科学防控,坚决防范过度防疫、简单了事、偏颇做法。二是立即整改防疫薄弱环节。针对少数地区企业防疫意识不强、信息摸排不细致、群防群控举措落实有偏差、企业在外租住员工管控存在空白等问题,迅速查摆、自我纠偏,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举措。三是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复工。主动深入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抓好政务服务、要素保障和行业监管。要注重在防疫和复工战斗一线锤炼和考察党员干部。四是把稳投资作为当前稳增长的核心动力,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外资项目落地、制造业技术改造、招商引资,确保早见成效。五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坚决履行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责任,与时间赛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